笨蛋美人

南风知我意

假如萧瑟被拿捏了(3)我心悦你

  

 

  出海当夜,被沐家三公子藏在船上的两位神秘人显露真身。

  

  竟是先一步抵达的司空千落和叶若依,雷无桀的吃惊全写在脸上。

  这下除了沐春风,大家反而都是老熟人了。

  

  

  沐公子站在众人圈外,打着扇子有感而发:“害…所谓的江湖,还真是兜兜转转,峰回路转啊。”

  

  他们与千落和若依寒暄后,已是深夜,众人分别。

  两位姑娘是早已安排妥当的,到了三兄弟时,四人在甲板上面面相觑。

  

  船上除了几间上房,便只有这处书房可勉强入住,沐春风自告奋勇歇在书房,剩下雷无桀和唐莲住大床,萧瑟住在他们偏房。

  

  原是如此。

  

  等沐春风告别回书房后,萧瑟转身拎着雷无桀膀子,准备把人拖走。

  

  萧瑟道:“大师兄,咱两换换。”

 

  “大师兄,我要和你一起住!”雷无桀试图不从。

  

  看似虚弱却霸道强势的某人头也不回拽着雷无桀离开,唐莲尴尬的直摸鼻子,还不忘贴心嘱咐(祝福):“偏房的床太小太简陋,萧师弟应是睡不惯,那张床大,你们二人挤挤倒也无妨,去睡吧。”

  

  

  听到好大一张床,雷无桀头都疼了,好比脑子里绷着一根弦,在上下拉扯着,绷的嗡嗡直响,连带着耳根跟着疼,他猛一跺脚站住。

  

  “哎,等等!”

  

  唐莲原是无意点拨,谁知雷无桀却悟了。

  

  

  挣脱萧瑟钳制后,他高声说:“对了,书房暖和呀,我去书房和沐兄一起挤挤吧,你一个人睡不是更宽敞!”

  

  

  “你敢。”他一把将人重新拽住,萧瑟自是不喜他们住一起的。

  

  “为什么呀?”

  

  

  “你两个傻子,三言两语就能让人忽悠的掏心窝子,你们独处在一起,岂不是要跟对方掏心掏肺了?”

  

  

  雷无桀丝毫没察觉某人醋意,坦言道:“掏心掏肺又怎么了?都是行的端做得正的正人君子,我跟沐兄一见如故!”

  

  

  “什么一见如故,你们这叫名门公子对江湖美梦的臆想,简称做梦!”

  

  

  雷无桀猛然响起两人初遇,他指着萧瑟,控诉道:“哦~萧瑟,你当初是不是就这么想我的?!”

  

  

  萧瑟优雅的拂开他的手,道:“不好意思,我现在也这么想。”

  

  在两人喋喋不休的斗嘴中,大师兄理智的退出了战场。

  早点休息,有益养生。

  

  

  雷无桀的确好骗,可一旦让他察觉自己上当后,这家伙便开始一根筋的死犟,萧瑟知道不能跟他继续来硬的了。

  很快,他脸上又是一副云淡风轻的模样。

  

  “雷无桀,你还拿我当兄弟么?”

  

  “我们当然还是兄弟了。”

  

  “哪怕在发生情蛊之事后?”

  

  萧瑟如此挑明,雷无桀岂会不知对方所指何事,自从出了剑冢以来,雷无桀从来不敢去想那段时间发生的所有事情,尤其是那晚上的萧瑟。

  他虽害怕了,却又忍不住在之后仍为其一颦一笑而心动。

  

  这让雷无桀觉得,自己是不正常的。

  

  

  雷无桀转过身,他面对前方,望进一片黑色的海洋里,脑海里全是萧瑟的模样,根本挥之不去,良久他才为此种种异样的情愫开脱道:“我之所以做了那些事,都是为了救你。”

  

  

  “对,只有你能救我,那你也该知道……”萧瑟就近挨着他,背靠在甲板的栏杆上,风吹着他锦缎一般的发,也将萧瑟慵懒低沉的声音吹入了雷无桀心里,久久回荡于耳:“你能救我,只因我心悦你。”

  

  

  毋庸置疑,他爱这个人。

  萧瑟的声音,平静的穿透无边的黑暗,像在宣告着自己的宿命。

  

  “雷无桀,我心里有你。”

  

  萧瑟的眼神太过炙热,雷无桀沉溺其中,短暂迷失了片刻。

  

  好半天他才咋呼起来。

  

  “萧瑟!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?!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“好!你别说了!”

  

  雷无桀俯身撑着双臂,将自己的脸藏进了臂弯里,彻底不敢看他了。

  他们就这样倚栏听风沉默不语,静静站了许久。

  

  

  “我们,不可能的。”雷无桀的声音显得闷闷的,他郁闷的心绪从他双臂间传递出来。

  萧瑟也轻声一叹,目光柔软了几分。

  

  

  听到小夯货这样说,萧瑟反而是庆幸的,至少证明自己对他的心意,雷无桀心里是知道的。

  

  

  “雷无桀,从走出剑冢那天起,我便下定决心,会和你在一起一辈子。”

  

  

  雷无桀还是不愿抬头,给几个脑子也凑不出一个心眼儿的人,要一下子看明白,未免太难为这小笨蛋了。

  

  

  萧瑟温柔的抚摸着他的后脑勺,又是长叹:“我只想知道你救我的初衷,除了兄弟情义。是否也有一点,哪怕只是一点点,是因为喜欢我?”

  

  

  “我不知道。”心脏不受控制的跳的极快,雷无桀不禁回想起和萧瑟经历过的点点滴滴。

  

  萧瑟是他闯荡江湖结识的第一个朋友。

  雷无桀不敢说那是怎样的喜欢,可那些美好的回忆,是他初入江湖后,对梦想中的江湖,最满意的诠释。

  

  

  “萧瑟。”雷无桀终于抬起头来。

  

  

  萧瑟聪明稳重,神秘且强大,无论遇到什么事情,好像只要他在身边,任何事情都能迎刃而解化险为夷。

  

  萧瑟是完美的。

  

  若是问在将来,将会遇到比以往更艰难的险境,更厉害的对手时,雷无桀第一个想到的会是谁,那个人只能是萧瑟了。

  

  

  

  

 

  

  

  

  

评论(29)

热度(18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