笨蛋美人

南风知我意

假如萧瑟被拿捏了(2)永安公主不虚

  

 

  三人被珍珠姑娘引路前来,停靠在海岸的雪松长船屹立天海线下如深海巨兽,此等庞然大物一时让雷无桀看的目瞪口呆。

  

  “雪松长船,果真名不虚传阿。”

  

  一架雪松长船乃千金难求,沐家又大肆招募出海能手,倒也可见沐家此次出海,是势在必行。

  

  二人越过雷无桀,往人群走去,萧瑟走过他身边时顺手收了收雷无桀惊掉的下巴,替他合上一脸夸张的表情。

  

  雷无桀愣了愣,呆呆的摩挲着下巴,怪别扭的嘀咕道:“又开始动手动脚。”

  

  “你以往跟人打架时,哪次不是我在后面接住你?”萧瑟负手在前,侧着身子回头瞧他:“那时候怎么不见你这般讲究?”

  

  雷无桀耳尖泛红:“你也说那是以前嘛…”

  

  “就是现在又待如何?娘们唧唧的,像个爷们儿么你。”萧瑟哼了一声,转身走了,私下里转过头,脸上又挂上宠溺的笑意。

  


  雷无桀疾步撵出去,在萧瑟身后昂首挺胸道:“胡说,我可是纯爷们儿!!”

  

  萧瑟头也不回:“纯爷们儿就别扭扭捏捏的。”

  

  “我…我才没有!再怎么样,也比你爷们儿吧!”雷无桀揣手抱着双臂,志气满满的看萧瑟病殃殃的模样。

  

  萧瑟毫不留情的回怼:“你当然比我爷们儿,一出手能给我推个大筋斗。”

  

  萧瑟话音刚落,雷无桀脸一下子爆红。

  他憋的头上直冒热气,好半天才从嘴里憋出两个字:“萧瑟!!”

  

  

  “大师兄,小夯货要咬人了。”萧瑟双手揣在袖兜,往唐莲身旁边躲了躲。

  

  

  雷无桀不出意外被负责端水的大师兄拦住了,他夹在两人中间,说:“好了,你们别闹了,萧瑟现在身子虚,你还真打算跟他动手阿你。”

  

  

  “谁说我身子虚了?”萧瑟轻挑眼尾,不满的瞥向大师兄。

  

  

  来到捕蛇招募会的人群中,三人才算消停下来,雷无桀看向招募会的主事场,像初出江湖的少年人般,目光中充满好奇的审视和打量。

  

  

  期间三人默不作声,俨然只是顺路经过的路人。

  直到一位正在考核中的青年男子被金线蛇咬伤,雷无桀方有些按捺不住。

  

  “这沐家真是鸡贼…自己有钱没胆,却用钱买别人的命,有钱人都不是什么好东西。”

  

  萧瑟苍白的脸上出现一丝裂痕。

  这个笨蛋,是在拐着弯儿骂他?

  

  “这…”唐莲乌黑的眼珠一转,视线看向一边的萧瑟。

  

  “萧瑟,你别误会,我不是说你,我是说的沐家!”雷无桀后知后觉道。

  

  殊不知雷无桀直言无畏,旁听者却有心,沐家大掌柜递上眼色,立守蛇笼的两位蛇首已经盯上雷无桀。

  

  “阿!!”

  人群暴乱。

  

  事发突然,金线蛇突袭飞出的一瞬间,看热闹的百姓根本反应不过来,直到唐莲隔空弹出一枚梅花钉将蛇身击落后,周围立时爆发不小的骚动。

  

  被暗器打中的金线蛇在地上蜷缩成一团。

  

  雷无桀看出对方是冲自己而来,便要拔剑补刀,他说道:“剧毒难解,防不胜防,此物不可驯化,留不得了。”

  

  “慢着!”

  

  看出三位不是善茬,大掌柜急忙前来拦阻,躬身对雷无桀一行人和颜悦色道:“鄙人姓梁,乃是沐家的管事,方才人事嘈杂,才惊扰了金线蛇不甚误伤几位少侠,还请看在此物实在难得,且培养不易的份上,刀下留情。”

  

  “话都说到这份儿上了,我能不留么。”雷无桀抱剑而立,面色稍敛,显然是要放他们一码。

  

  萧瑟却道:“且慢…先生,我这两位朋友的本事想必各位略有领教,不知我们可通过了考核?”

  

  “这个么…”掌柜的摸了摸胡须,还想卖个关子。

  

  萧瑟可不惯着对方,他负手而立,不屑道:“看来还是不够,雷无桀,动手吧。”

  

  “好!”雷无桀与萧瑟眼色来往,脸上会意一笑,作势便要拔剑,吓的掌柜的急忙拦下。

  

  “少侠且慢!”

  

  掌柜笑的殷勤:“此剑绝非凡品,少侠执剑走江湖,想必身手十分了得,若是能得三位相助,沐家此行势必如虎添翼。”

  

  一番奉承的话说完,掌柜的让出路来,朝着海岸上停泊的雪松长船展袖道:“三位少侠,请上船!”

  

  海面此时惊涛骇浪,大海一望无际,那凤凰于飞的旗帜下,一位华服公子轻摇羽扇,笑如春风拂面,与他们遥遥相望点头示意。

  

  雪松长船外观宏伟巨大,入到船舱,内里更是别有洞天,点心暖炉、书画布置一应俱全,铺张程度完全可以用奢侈来形容。

  

  “咳咳!”

  

  萧瑟本就身负旧伤,上船时被咸湿的海风吹过,现在又经屋内干燥的热气一刺激,忍不住咳嗽起来。

  

  “萧瑟,你还好吧?”雷无桀忙凑到跟前,毫不掩饰自己的殷切。

  

  萧瑟微微一笑,给了雷无桀一个放心的眼神,他们的注意力才转向前面那位巨船的主人。


  

  青衣公子从容转身:“幸会,在下青州沐家,沐春风,敢问三位少侠尊姓大名?”

  

  “在下萧无心。”萧瑟面不改色道。

  

  雷无桀浑身一震,忙跟着接话道:“我,我叫雷…雷阵雨!”

  

  唐莲呆了一下,很快道:“在下唐十三少!”

  

  除了萧无心,另外两位的名字非常离谱。

  气氛变得尴尬又微妙。

  

  “哎,诸位就是要骗在下,这编名字上,能不能用点心思?”沐春风十分诚恳道:“我对诸位可是坦言相告,毫无隐瞒呐。”

  

  沐春风的坦诚相待,让一向单纯的雷无桀生出几分惭愧来,只见他转过头来暗戳戳对萧瑟说道:“你看你,连我都跟着你学坏了,人家早就猜出来了。”

  

  萧瑟斜睨了他一眼。

  

  雷无桀心道,自己行不更名坐不改姓,闯荡江湖没什么好遮掩的,于是拱手道:“在下雷无桀!”

  

  “在下萧瑟。”萧瑟倒不以为意,反正左右都是假名,刚才倒是自己多此一举了。

  

  经此小插曲,唐莲已反应过来,态度倒比刚才要淡定许多,他在二人惊讶的目光中,脸不红,心不跳的答道:“在下,唐莫何。”

  

  话音刚落,大师兄毋庸置疑收获了两道鄙视的目光。

  唐莲无可奈何。

  他可是雪月城大弟子,早些年就名动江湖了,要是报上真名,对方岂不是一下就认出来了。

  

  三人应邀落座。

  

  

  雷无桀将沐春风的即兴作词一番夸赞后,将心里的疑问直言不讳,沐春风反被问的哑口无言。

  

  “你想治的,到底是什么病呀?”

  

  萧瑟插话道:“不懂就别瞎夸,沐家要用蛇毒做的,是壮阳药。”

 

  “啊?”

  “这…”

  

  沐春风以扇掩面,尴尬道:“咳咳,萧兄说的太直白,不过的确是这样。”

  

  雷无桀双眼瞪圆,诧异不已:“你刚才口中说的某位朋友,该不会就是你自己吧?”

  

  “怎么可能呢。”沐春风反驳道。

  

  可是就连大师兄也有此猜测,说道:“这三蛇岛凶险至极,很难想象你只是在为某位朋友…以身试险。”

  

  见三人深信不疑,沐春风只得如实相告,得这病的乃是家中亲大哥,他才不得不为此冒险。

  

  话说到这份上,这沐公子为人倒正派,想来坑人总不会坑到亲哥身上去,唐莲点头道:“哦,原来如此。”

  

  雷无桀低声道:“那…这病难治吗?呃…容易得吗?”

  

  “唔……”

  

  沐春风又被雷无桀给难住了。

  一个人的眼神骗不了人,对方清澈的眼眸中满是疑问和好奇,单纯不谙世事的模样,倒让沐春风觉得其人十分有意思。

  

  “雷兄,这个嘛……”

  

  萧瑟打断道:“你还小,不懂就别问。”

  

  雷无桀突然顿住了,他忙说道:“我,我就是好奇而已,又不是特别想知道。”

  

  萧瑟举了杯,低头浅尝道:“你要是真好奇,晚些时候再教你。”

  

  雷无桀嘟囔道:“我不用你教。”

  

  “其实我也不太懂,教不了你。”对面一本正经的大师兄忙躲避了雷无桀的视线,低下了头。

  

  萧瑟本是随口一言,结果两位同门里一个单纯一个老实,倒显的他见多识广阅人无数,萧瑟端着手中的茶杯,尬住了。

  

  “啊?你也不懂?”萧瑟语气满是怀疑,三顾城中那天女蕊风情万种倾城之貌,两人相识这么久,结果根本没搞定唐莲这定海神针?

  

  唐莲沉默不语。

  

  萧瑟左顾右盼得不到回应,只能自圆其说:“敢情就只有我懂是吗?你们两这样搞得我很尴尬,其实我也只是博学而已。”

  

  言归正传。

  

  “我们如约替你寻找蛇胆,而你则要送我们入沧海绝境,并在外等我们七日,如何?”

  

  “好,没问题。”

  

  雷无桀问道:“那我们何时出发?”

  

  “等召集到足够的捕蛇人,我们就出发,大概三日之后。”

  

  “还要再等三日阿…”雷无桀有些犹豫的看着萧瑟,隐隐开始担忧起来。

  

  萧瑟却答应下来:“好,一言为定,咱们三日后见。”

  

  

 

 

评论(39)

热度(233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