笨蛋美人

南风知我意

假如萧瑟被拿捏了(6)旭日暖阳

  


        剧版魔改,人物出场时间私设。

  只想萧雷甜甜恋爱,ooc见谅~

  

  

  出海第七日,雪松长船即将抵达三蛇岛。

  

  自从确定心意,萧雷两人又恢复以往其乐融融的状态,雷无桀更是直率的可爱,恨不能与萧瑟形影不离。

  

  “若依姑娘还不是为了你才跟过来的,你们毕竟是青梅竹马,她是不是也喜欢你?”雷无桀背靠大海吹风,语气有几分不满。

  

  殊不知萧瑟听到这话,只想笑。

  叶若依是为他而来不假,但心里喜欢的,反而是这个傻小子。

  

  “夯货。”

  

  雷无桀对萧瑟的吐槽充耳不闻,他义正言辞道:“我虽然曾对若依姑娘一见倾心,但现在既已经和你在一起了,心里便不会再有它人,她要是真的喜欢你,萧瑟你可不许答应阿。”

  

  萧瑟但笑不语,小夯货虽然一根筋,实际上也会为自己吃醋,一向波澜不惊的脸上浮现一丝窃喜。

  不过雷无桀这话讲到后半句,却不那么悦耳了。

  

  “换做以前我喜欢若依时,咱俩大老爷们儿尚能说公平竞争这话,可如今对象换成了你,我总不能也跟她说,要和她公平竞争吧。”

  

  “傻小子,你胡说什么呢。”

  

  雷无桀转过身,同萧瑟一起眺望着远方,不同的是他眼里半是怜惜半是感慨,说道:“你想想,若依一个弱女子,不顾自身安危,千里迢迢奔你而来,我男子汉大丈夫,总不能跟她争吧。”

  

  萧瑟冷嗖嗖道:“你倒是为她着想。”

  

  “本来就是嘛。”

  

  雷无桀明是因若依出现表露万一争风吃醋那层意思,在给萧瑟打预防针,谁知弄巧成拙,引得萧瑟心中醋意大发。

  萧瑟撇了他一眼,意有所指道:“就怕你身在曹营心在汉,我得到了你的人,却得不到你的心。”

 

  “身在曹营心在汉…我什么时候!”

  

  萧瑟换了个说法:“那就是吃着碗里,看着锅里…三心二意,左右摇摆。”

  

  “阿?我哪有,明明是你三心二意!”

  

  “我哪有你关心她呀。”若依虽是女子,但自小性子坚韧,萧瑟最了解她,绝不会因情爱伤神过度,更何况还是一段未曾萌发的情愫?

  

  “只是男子汉大丈夫,理应如此不是么。”雷无桀摸了摸头,分明就是摇摆不定。

  

  萧瑟直言道:“你心里,还有叶若依么。”

  

  “若依,我以前挺喜欢她的。”

  

  萧瑟突然一问,雷无桀还真说不上来那是什么样的感觉,真要说,那也只是少年人单纯的春心萌动罢了。

  

  雷无桀说完,又飞快摆手道:“可是,咱们俩不是约定要一辈子在一起嘛,我和若依是不可能的。”

  

  这个答案属实差强人意。

  萧瑟就知道,只要雷无桀心里惦记过的人,一时半会儿摘不干净。

  

  萧瑟不满了,叹道:“好吧,那我再问,你当初为什么喜欢她?”

  

  “因为长得好看?”

  

  萧瑟忽然想到,雷无桀似乎对他说过同样的话,他长得好看。

  

  “那我和她,谁更好看?”萧瑟故意凑近栏杆,手臂搭上护栏,将雷无桀挺拔的身量一整个圈在怀里。

  

  “要问你们两谁比较好看的话…我觉得应该是你吧。”雷无桀被迫退了半步。

  

  “应该?”

  

  “你是男子,人家是姑娘,你要我怎么比较嘛?”

  

  两人正说曹操呢,另一个主角就到了。

  叶若依闲来无事,又见千落和其他人醉心书画,她自小熟读名画诗词,自然不如他们那般入神,看了一会儿便自觉出来看看海吹吹风,不想此地早有人在。

  

  “萧瑟,雷公子,你们在说什么呢,这么热闹。”

  

  她容貌出挑,温婉又贤淑,举止正如那书画中的美人般,言行举止一颦一笑皆是大家闺秀之风。

  

  雷无桀直接侧身从萧瑟怀里钻了出来,紧跟上前道:“若依姑娘,你也来了!”

  

  傻小子对若依的好感毫无掩饰,还傻乎乎往若依跟前凑,萧瑟瞧他没出息的样儿气不打一处来,刚说的话这小夯货怕是忘得一干二净了。

  

  “哎?”

  

  雷无桀一脸茫然的被某人揪着衣领拉回来。

  

  萧瑟意味深长的看向她,从容不迫道:“说热闹不够严谨,你要说亲热倒比较贴切。”

  

  若依嘴角僵了僵,萧楚河果真今时不同往日往日,脸皮厚了不少,她皮笑肉不笑的回道:“萧瑟,你变了,现在也会开玩笑了。”

  

  萧瑟幽幽地说:“那可不,倒是咱俩的口味,一如既往的合得来。”

  

  叶若依苦口婆心道:“你现在身子虚,还是吃清淡些好,以免力不从心。”

  

  萧瑟笑的和善:“无妨,吃得惯。”

  

  雷无桀有些懵了,不知道他们又在打什么哑谜,话题聊着聊着,怎么突然跑到一碟子菜上去了?

  

  雷无桀摸了摸肚皮,憨笑道:“听你们说话,我都饿了。”

  

  他突然想到,沐春风今日备了酒宴,邀把酒当歌,雷无桀的笑容明亮,有些兴奋的说:“也对哈,快到饭点啦,咱们的确是该吃饭了。”

  

  萧瑟没好气的瞪他:“除了吃,你脑子里能不能想点儿别的?”

  

  雷无桀坦然道:“也没别的好想了呀,四面八方都是海,除了一日三餐,还有什么好想的?”

  

  “雷公子这话,倒是实在话。”若依轻笑道。

  

  “嘿嘿…”

  

  萧瑟转过背去,只道眼不见心不烦。

  雷无桀本就是逢人三分笑的脾气,他自是知道的,可随着日益见长的情意,内心深处不断滋长的占有欲,又令萧瑟对雷无桀自来熟的热情感到烦躁。

  

  三人不尴不尬的处着,雷无桀没话找话,若依倒也挺配合,适才聊了许久,直到第四人出现打破僵局。

  

  “若依姐姐,萧瑟,你们在一块儿呢?”

  

  司空千落信步而来,语气轻快,薄背柳腰身姿亭亭玉立。

  雷无桀笑嘻嘻叫了声师姐。

  而两只老狐狸则没说话。

  一个冷漠,一个笑而不语。

  

  只有雷无桀一如既往,笑道:“我们在聊中午吃什么。”

  

  司空千落脑子转的飞快,清亮的双眸不断在三人身上审视打转。

  想起三人复杂的关系,她有些凌乱。

  据她所知,若依姐姐应该爱慕青梅竹马的萧瑟才对,而萧瑟喜欢着傻小子雷无桀,而雷无桀却对若依姐姐一见倾心。

  

  她被两男一女的三角站位绕晕了,竟脑抽的在三人之间看到多条岔路口,若依走向萧瑟,萧瑟紧跟着雷无桀,雷无桀跟个没事人站在岔路口中间,到底谁该走向谁?

  

  被精彩的火花烧断脑回路,并成功洗脑的千落愣道:“吃什么?准备吃火药吗?”

  

  “什么火药?”今天也不知是怎么了,雷无桀觉得突然听不懂他们说话了。

  

  “……”司空千落欲言又止,眼神里流露出些许疑惑和探究。

  

  叶若依被司空千落迷茫的表情逗笑了。

  

  “呵呵,千落你真可爱。”

  

  “若依姐姐。”千落被说的有些娇羞,不过她心里倒是一直惦记着雷无桀和萧瑟两人的事情,便十分担心叶若依越陷越深,她抱住若依,娇笑道:“你不要管他们啦,他们两个男人只知道舞枪弄剑,什么都不懂,还是咱两一起玩儿。”

  

  雷无桀道:“师姐,你不也会舞枪吗?”

  

  “哼,你闭嘴。”

  

  此时一名沐家侍卫前来,告知即刻开席,特意来请。

  四人方才收起心思,一同前往二楼雅筑。

  

  千落挽着若依先行一步,丢下两人。

  

  萧瑟像是无事发生,转而负手跟上,谁知刚走出几步就被人拽住了。

  

  “嘿…萧瑟。”原来是雷无桀悄声拽住了他的袖子。

  

  萧瑟微微蹙眉:“你小子。”

  

  “等等我嘛,一起走。”雷无桀拽着萧瑟衣角往自己身边扯了扯,双颊慢慢变红。

  

  某人呼吸一窒。

  

  这家伙毫无做作痕迹的黏糊劲儿,简直贴人心坎儿上了,萧瑟被傻小子这热乎劲儿膨胀的不行,冷淡的目光骤然热切,可脸上又很嫌弃似的,很难想象,那是一种想把人吃干抹净的嫌弃。

  

  萧瑟扯回袖子,握住小夯货手腕,哑声道:“幼不幼稚,走!”

  

  雷无桀不值一提的小目的成功达成,笑的一脸称心如意,春光灿烂的笑颜,看的直叫人心都暖化了。

  

  司空千落余光落下,瞳孔便不自觉在两人身上聚焦,令她忍不住回过头,定睛一看,果然是这两位又腻歪上了。

  她抖了抖肩膀,将若依挽的更紧了。

  

  

  

  对酒当歌,人生几何。

  

  雷无桀兴起舞剑,一袭红衣与长风共舞,剑气长虹惊世绝伦。

  少年的视线,若惊鸿一瞥,频频飘落在人群中,从萧瑟注目回望的视线中,一个神色淡然,但眼神分明宠爱,另一个满眼皆是爱慕,纠缠的难舍难分。

  

  

  “我欲乘风向北行,雪落轩辕大如席。”

  “我欲借船向东游,绰约仙子迎风立。”

  “我欲踏云千万里,庙堂龙吟奈我何?”

  

  

  就是只论书香风雅的沐春风,在两人忘我的境地里,也看出之间不同寻常的意思。

  

  “原来如此。”沐春风折扇轻收,接下来的话,尽在不言中。

  

  只有唐莲还不知道。

  不过看到他们和好,又和以前一样友好亲密,大师兄唐莲也是倍感欣慰。

  

  叶若依独酌杯中酒,一言不发,只回应着千落不断跟随的酒杯,谁知倒是把这小姑娘给喝的醉醺醺的。

  司空千落撑着头,呆呆看着酒杯,她原是本着奉陪到底的信念,现在先喝高的反而是她。

  

  “若依姐姐,原来你酒量这么好啊,没事儿,我…还能喝。”

  

  沐春风见她快跟不上了,于是也跟着举杯道:“真是人不可貌相,若依姑娘,请。”

  

  等二人喝完,唐莲适时劝道:“叶姑娘,少饮为宜。”

  

  红衣少年纵身回落,剑势已达巅峰,衣袂翻飞发丝飞扬,颇有几分剑仙之风。


  “昆仑之巅沐日光,沧海绝境见青山。”

  “长风万里燕归来,不见天涯人不回!”

 

  少年凭心而动,快意恩仇,剑起剑落皆指向心上之人。

  心剑所指,便是雷无桀溢于言表的喜欢。

  凤凰于飞的旗帜金光灿灿张扬夺目,少年风华正茂鲜衣怒马,就在四目相对的那一刻,萧瑟想起了茫茫大雪中,身穿凤凰火,独行天地间的少年郎。

  

  他就是初遇那天,雪落山庄升起的旭日。

  暖阳初照,红衣踏雪,少年朗朗一笑,就这么闯进了萧瑟的世界。

  

  

  “萧瑟~”

  

  

  雷无桀豪情万丈的剑气于收剑时破防,挺拔的身姿在迟钝的伸展下透出几分慵懒醉意,他踉跄着走到萧瑟面前,最后竟一屁股坐在了地上,连同心剑落地发出哐当一声响。

  

  无论雷无桀做出任何举动,只要是在萧瑟身边,大家都不会觉得大惊小怪,他是萧瑟的。

  萧瑟会看着办。

  

  雷无桀赖在萧瑟身边,靠在他腿根上彻底不动了,口中含糊道:“萧瑟,我好像…喝醉了。”

  

  雷无桀迷迷糊糊够着了萧瑟的手,一把拉过来,挂在自己脖子上,萧瑟抖了抖袖子,无奈的配合小醉鬼将人后脑勺给兜住了。

  

  在所有人看不到的角度,雷无桀的脸颊如愿贴上萧瑟微凉的掌心。

  “嘻嘻。”

  

  “哼。”萧瑟微微一笑,对他无可奈何。

  

  谁知小夯货还不满足的蹭了蹭。

  

  掌心柔软的触感中,不同于萧瑟的滚烫温度,热的他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萧瑟直被那股热气灼的心急火燎,在那番荡气回肠的剑舞后,雷无桀整个人毫无防备,只余下朦胧醉意和颈间汗湿黏腻的触感。

  

  少年唇红齿白,说不出是否绝美,却有种惊心动魄的明艳,他是人间烈酒,有着醉人香气,让人欲罢不能。

  

  萧瑟将那股劲儿压了又压,方才心平气和道:“看样子醉的不轻阿,傻小子,说了让你少喝点。”

  

  “我没有醉,只是一点点醉~呵呵,醉的很轻,轻飘飘的…”雷无桀傻呵呵笑了。

  

  萧瑟叹了叹气,挪了位置,他拖起雷无桀靠在自己身上,要带雷无桀回房休息。

  

  萧瑟背对众人说道:“我看咱们雷少侠是不行了,我带他先撤,诸位还请自便。”

  

  酒足饭饱,大家都有尽兴而归的意思,便先送了萧瑟,再做道别。

  

  只见萧瑟揽着人边走,还不忘喋喋不休对雷无桀说教:“夯货就是夯货,真拿你没办法。”

  

 

  原来,在踏入雪落山庄那一刻起,尘封已久的冰雪注定破封。

  心也跟着融化了。

  

  

  

 

  

  

  

  

评论(56)

热度(269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