笨蛋美人

南风知我意

假如萧瑟被拿捏了(4)我那傻白甜的副庄主

  

   

  因为只要他遇到危险。

  无论何时,萧瑟一定会来救他的。

  

  少年心性总是凭心而动,他愣愣的看着萧瑟:“萧瑟,你很厉害,我最喜欢的人,就是你了。”

  

  萧瑟微笑道:“所以,你我其实两情相悦?”

  

  察觉话锋逐渐不对,雷无桀又对方才的真情流露矢口否认。

  “不不不,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他疯狂摇头。

  

  萧瑟淡定道:“胡说,你分明说漏嘴了。”

  

  “我只是…”

  

  萧瑟指着他:“正人君子,不许撒谎。”

  

  “唔…好吧,我是有一点点喜欢。”雷无桀用行动证明,在他食指和大拇指之间快要看不到的缝隙里,极力表示着他对萧瑟的喜欢,真的只有那么一点点。

  

  “可你我是男子,更何况你还是永安王。”雷无桀晃晃悠悠转身,倒有些生气的意思,语气酸溜溜的:“今后你三妻四妾,佳丽三千,我可怎么办?我和你是不可能的!”

  

  萧瑟被逗笑了,这个傻瓜:“在你心里,我就是这种人?!”

  

  “当然不是,可是你就是。”雷无桀的话总是自相矛盾。

  

  因为他是萧楚河。

  雷无桀不一定如萧瑟这般心思缜密细腻善于表露,但也明白世俗的道理。

  

  他用手指戳了戳萧瑟胸口,笃定道:“反正你、就、是。”

  

  萧瑟怎会不知雷无桀心中所想,他坚定道:“好,是我的不是,我萧瑟发誓,这辈子绝对不会有三妻四妾,更不会有佳丽三千,我只要你。”

  

  “可是,我外公也不会答应的!你忘记他在剑冢差点把你埋了?”

  

  雷无桀红了脸,他内心纠结,总是控制不住的顺着世俗的眼光去否定萧瑟。

  可萧瑟对他的心意,骗不得人。

  否则雷无桀解不了萧瑟的情蛊。

  

  “李前辈是答应的,而且承认把你许给我了。”萧瑟眼眸透出几分狡黠。

  

  “许给你是什么意思?”

  

  “就是许配给我,你以后是我的人了。”

  

  雷无桀咋舌道:“…啊?!我又不是姑娘!”

  

  雷无桀面红耳赤,又觉得不对劲,他胸有成竹道:“不对,怎么可能呢?!外公就我一个孙子,他不会答应你的。”

  

  偏偏这回,雷无桀恰恰猜错了。

  

  萧瑟信誓旦旦解释道:“就像你说的,因为他知道我是永安王,我所坚持的东西,哪怕身败名裂,也势在必得。”

  

  “外公他!”雷无桀气的原地跺脚,他在甲板上转来转去。

  萧瑟跟着走过来,在他身边。

  

  雷无桀偏着头不确定的问:“我,我外公真答应你了?”

  

  “当然了,我什么时候骗过你?”

  

  “不可能吧,外公都没跟我商量过,我还是不信。”雷无桀一脸怀疑。

  

  “傻瓜,哪家婚姻大事不是长辈做主?”

  

  “可我们是朋友啊…”

  

  萧瑟一脸不以为然,他展袖道:“谁家还没有个先婚后爱了?”

  

  “这…”雷无桀抓着头发,觉得有些道理,他竟想不出反驳的话来。

  

  “所以,我们已经算是夫妻了?”

  

  萧瑟说话一套一套的,绕来绕去雷无桀没意识到自己一步步跟着萧瑟的话给绕了进去,倒让他觉得和萧瑟在一起这件事,原来是如此顺理成章。

  那自己先前刻意为之的避讳和嫌隙,岂不是多此一举,显得太矫情。

  

  “嗯。…”萧瑟十分赞同的点了点头。

  

  雷无桀被套在萧瑟画出的怪圈里,脑子都转懵了。

  就他这稀里糊涂的,把自己的后半辈子给交代出去了都还没明白过来,还在自个儿努力消化两人之间的夫妻之实,连萧瑟抚上他腰间,都未察觉。

  

  “不会吧?”雷无桀呆滞道。

  

  话已至此,没有什么么是比两情相悦更幸运的事情了,胸口那块大石总算放下,可萧瑟却又忽感惆怅与不舍。

  小夯货好不容易渐渐对自己表露心意,可他们即将面临的却是前途未卜。

  

  “雷无桀,如果,我死了呢。”

  

  雷无桀被这话打了个措手不及,脱口便斥道:“胡说,谁说你会死!”

  

  雷无桀殊不知自己这思绪一断,两人私定终身这回事情算是板上钉钉了。

  萧瑟被他生气的模样逗笑。

  

  “我说的。”

  

  雷无桀回过头,却看见萧瑟神色如常,根本没有方才那番话的惜命懊悔。

  

  “虽然我比较笨,但每次你这种眼神的时候,就总感觉你在打什么歪主意。”雷无桀凑近他,紧紧盯着那双眼睛瞧,他不喜欢萧瑟说丧气的话。

  

  “哪敢再得罪你,我还等着明媒正娶你呢。”

  

  “为什么是你娶我?”

  

  “你娶我也行,剑心冢好歹也是江湖前三甲的富豪世家,我萧瑟自愿入赘你家了。”说完,还不忘豪爽的挥了挥袖子。

  

  

  千里之外,正在花园里小酌的李素王毫无预兆的打了个喷嚏。

  眼前花前月下,明明好好的,可怎么感觉吹来一股阴风…有些许晦气。

  

  

  “你说真的?”雷无桀对他眨了眨眼,调皮道:“这可是你说的哦,不许反悔。”

  

  萧瑟望着雷无桀眼里熠熠闪烁的点点波光,在对视中与他缓缓凑近,情不自禁贴了上去,唇上刚传来蜻蜓点水般的触感,雷无桀立马推开了萧瑟:“不可以!”

  

  “你我已私定终生,有何不可?”萧瑟被这傻小子推了个踉跄,可他从容不迫的眼神中,丝毫没有要退缩的意思。

  

  就在雷无桀快要顶不住服软时,紧跟着一阵长风袭来,雪松长船的速度明显加快了,萧瑟亦忍不住弯身咳嗽起来:“咳咳!”

  

  一旦萧瑟眉心紧促,就是天大的事在眼前,雷无桀都将抛诸脑后,他轻轻拍着萧瑟背心,眼里满是担忧,语气关切道:“萧瑟,你没事吧?”

  

  “没事,应是吹了太久的风,身子受不住。”萧瑟收回手臂,轻轻摇了摇头。

  

  雷无桀心疼道:“好了好了,别站在外面说话,屋里才暖和,我扶你进去休息。”

  

  “行阿。”

  

  两人互相搀扶,萧瑟边走边说:“不过,从今往后,你可是名副其实的雪落山庄副庄主了。”萧瑟放松了眉眼。

  

  “你还记着这事儿呐。”

  

  “记忆犹新。”

  

  红蓝背影渐行渐远,融洽的对话声也消失在寂静的夜幕里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评论(50)

热度(275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